国家元首会晤如何接地气?“习奥会”选址加州安纳伯格庄园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7 09:45:10
分享


 
***布莱尔庄园宴请布什边吃边聊
 
2001年夏天,时任英国首相布莱尔邀请美国总统布什访英,在首相庄园契克斯接待了布什夫妇。
 
布莱尔夫妇带着四个孩子为布什夫妇准备了家宴。布莱尔夫妇一边同布什夫妇聊天,一边还要喂当时14个月大的儿子。
 
家宴期间,两位夫人从家庭琐事聊到夫妻相处之道,甚至还说到死刑的话题。布什妻子劳拉认为,如果处理得当,死刑可以震慑犯罪,挽救生命。不过,律师出身的布莱尔夫人切丽则不同意劳拉的看法。
 
类似的私人交往也发生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身上。2000年初,普京就任俄罗斯总统。当时,俄德关系陷入低谷。为了缓和两国之间的关系,普京利用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机会,发挥自己精通德语的优势,用德语拉近了同施罗德的关系。访问结束后,普京邀请施罗德夫妇利用圣诞节假期到莫斯科自己家中做客。在施罗德夫妇访俄期间,普京夫妇邀请施罗德一家听歌剧、赏雪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