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元首会晤在即 中方期待加强两国关系积极发展势头

作者:翟磊、曹丽雯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3-06-07 08:48:10
分享

针对即将举行的中美两国元首会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月6日在北京表示,两国元首此次将就两国关系发展的重大战略性问题和重大国际地区问题进行深入战略沟通,保持和加强中美关系积极发展的势头,推动中美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洪磊说:“此次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之间的会晤,是中美两国政府换届后两国最高领导人第一次面对面接触,举世瞩目,其历史性和战略意义十分重大和深远。两国元首此次将就两国关系发展的重大战略性问题和重大国际地区问题进行深入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互信,推进互利合作,推进中美建设合作伙伴关系、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保持和加强中美关系积极发展的势头,推动中美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