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任命赖斯为下任国家安全顾问 帕内塔被指泄密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7 09:27:27
分享

 

奥巴马任命赖斯为下任国家安全顾问 帕内塔被指泄密
苏珊·赖斯(左)即将接替多尼隆(右)担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

***前国防部长被指泄露机密

美国共和党籍众议员彼得·金日前证实,一份国防部调查报告初稿显示,前国防部长帕内塔曾向电影《刺杀本·拉登》的编剧透露执行击毙本·拉登行动的海豹突击队地面指挥官的姓名。根据美国联邦法律,这属于不得向外界公布的机密信息。

尽管这份调查报告的最终版本尚未出炉,但金宣称他已经提前被告知报告内容。“我的怀疑被证实了,奥巴马政府与制片方打交道时确实存在安全疏漏,中情局做事草率、对安保规则执行得不到位,”金还讽刺称,“看上去这些人似乎看见明星就犯晕了。”

据金介绍,调查报告里主要提到两起泄密事件。其中一件发生在2011年7月15日,国防部高级情报官员迈克尔·威格士接受电影导演凯瑟琳·毕格罗和编剧马克·鲍尔采访时,透露了一位击毙本·拉登行动策划者的名字,这原本是保密信息。另一件发生在2011年6月24日,当时中情局总部正在举行成功击毙本·拉登的庆祝活动。帕内塔上台发言时提到了海豹突击队地面指挥官的姓名,而鲍尔恰好坐在台下的观众席。不过,报告中并未说明当时帕内塔是否知道鲍尔在场。

截至目前,美国国防部对于金的上述言论尚未作出评论,而帕内塔本人也没有回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