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狙击手因军方泄密被迫躲追杀 曾2475米毙敌

来源:环球网
2013-06-05 19:58:47
分享

世界第一狙击手因军方泄密被迫躲追杀 曾2475米毙敌

一名狙击手正在潜伏瞄准

神射破纪录

哈里森20出头时便与妻子坦雅结婚,婚后不久,女儿丹妮呱呱坠地,对家人的思念始终萦绕在这位铁汉的心头。虽然深爱妻女,但对狙击的热爱还是让哈里森义无反顾地在荒芜孤寂、危险重重的阿富汗服役。

2009年11月的一天,阳光明媚,温度适宜,哈里森随队在赫尔曼德省护送一队阿富汗政府军。队伍行进到山脊上时,眼尖的他突然在瞄准器内看到:几千米外的一处藏匿点架着一挺俄式PKM机枪,几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探着头准备射击。几乎就在同时,机关枪的扫射声响彻大地,子弹雨点般落在了指挥官安德鲁的车上,他们中了埋伏!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哈里森迅速从车上跳下来,以旁边的建筑为掩护,架起了他的L115A3狙击枪。他的同伴克里夫则在一旁端着望远镜观察敌情:敌人在2000多米外,只是一个黑点!

L115A3是英军迄今射程最远、火力最强劲的狙击枪,售价达2.3万英镑(1英镑约合9.28元人民币),但它的有效射程只有1500米。

哈里森根本顾不了这么多,几秒的时间里,他迅速计算了风速、距离、子弹弹道等所有影响射击的因素。“我看到两个塔利班武装分子,一个穿着黑色衣服,一个穿的是蓝白色衣服,他们跑过来架枪开火。我打了9发子弹才顺利瞄准。”哈里森把瞄准点定在比敌人高1.8米、往左0.6米处扣动了扳机,子弹飞了近3秒钟,击中敌人。“我的第一发子弹击中了机关枪手的腹部,他直挺挺地倒下,一动不动。另一个枪手抓住武器转过身,我的第二发子弹击中他的侧面,他也当场倒地。”哈里森回忆说。他第三次扣动扳机,瞄准了更小的目标——机枪,一瞬间,敌枪宣告“熄火”。

哈里森不知道的是,他的射击距离被GPS精确测量出来——2475米,比加拿大狙击手罗布·福尔隆8年前创造的纪录还多出45米,创造了新的“最远狙击世界纪录”。这是多远的距离呢?一个运动员差不多要跑6分钟,汽车开1分多钟,波音737还要花10秒钟。军事专家称,阿富汗山地空气稀薄,使子弹在空气中飞行所遇到的阻力低,所以哈里森可能射击到2000多米外的目标;另一方面,在这么远的情况下,风速和子弹重力都会改变子弹的轨道,可谓“差以毫厘,失之千里”,成功的几率还不到百万分之一。哈里森则表示,狙击成功只是因为“那天的天气好,没有风,气候温和,能见度高。”

在阿富汗期间,哈里森也曾数次遭袭。一次,他的车遭到塔利班埋伏,“一发子弹射穿了头盔,从我的右耳飞过,还有两发子弹击穿了我胸口的衣服背带,好在我没有受伤。”数天后,哈里森的车被炸弹击中,他的两只手都断了,被迫回英国治疗,然而仅仅过了一个半月,哈里森就坚持要回到前线。“我很幸运,之前身体素质很好,虽然打了一个半月的石膏,狙击能力也没受影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