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无人机9年前险撞客机视频曝光 安全性再引热议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5 08:40:39
分享

德国无人机9年前险撞客机视频曝光 安全性再引热议
网络视频显示,德国无人机险些与民用客机相撞。

在现代战争中,无人机的诸多优势使其成为各国军事专家们的研究对象。然而,无人机的安全问题也一直饱受外界诟病。日前,一段显示9年前德国无人机在阿富汗上空险些撞上民用客机的视频就再次引爆民众对无人机安全问题的讨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3日报道,这段拍摄于9年前的机密视频显示,一架重达88磅(约为39.92公斤)的德国“月神”(Luna)无人机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上空执行任务时,因受到迎面飞来的客机气流的影响而失控,在迫降前险些撞上这架载有100名乘客的客机。视频显示,当时这两架飞机的距离只有2米左右。
 
  就在这一视频曝光两周前,德国军方宣布放弃自2000年启动的“欧洲鹰”无人机采购项目。据悉,这一项目不得不被放弃的原因是不断提高的费用,以及这一型号的无人机因没有配备防碰撞系统而无法获得进入欧盟领空的许可。
 
  德国民众认为国防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在明知“欧洲鹰”防碰撞系统存在问题的情况下仍执意继续这一项目,而该项目取消后,德国之前在“欧洲鹰”项目上投入的5.08亿欧元也可以说是“打水漂”了,因此德迈齐埃承受着来自国内的巨大压力。
 
  不过德国政府仍对无人机情有独钟,坚持从2016年起购置16架无人机,用于军事用途。无人机险撞客机的视频一经披露,便引发德国民众的愤怒情绪。德国批评人士借此强调无人机的危险性,对政府最新的无人机采购计划表示不满,呼吁有关部门重新考虑这一计划。
 
  由于无人机在战争中造成无辜民众死亡等“附带伤害”以及扮演的间谍角色,其在德国国内一直颇受争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