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塔利班二号人物遭美无人机空袭身亡

作者:杨迅 来源:人民网
2013-05-30 08:49:25
分享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美军无人机5月29日对巴基斯坦西北部发动空袭,巴基斯坦塔利班二号人物拉赫曼(Waliur Rehman)在空袭中死亡。

报道称,美国无人机29日对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一座房屋发射了导弹,情报机构随后证实,除了拉赫曼外,还有他的助手及5名武装分子死亡。截至记者发稿时,巴基斯坦政府和军方没有对此事作出回应。塔利班发言人否认了拉赫曼死于空袭的说法,称没有获得相关信息。

美联社的报道表示,拉赫曼曾多次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制造袭击事件,2009年他被指控参与了阿富汗一个美军基地的自杀式袭击,造成7名中央情报局的工作人员死亡,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捉拿他。有分析认为,如果拉赫曼确实死于空袭,对于巴基斯坦塔利班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也将提振反恐的士气。

(原标题:媒体称巴塔二号人物死于美军无人机空袭)

(来源:人民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