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示威继续上演 总理指责反对党“煽动抗议”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4 09:36:34
分享

 

土耳其示威继续上演 总理指责反对党“煽动抗议”
伊斯坦布尔街头的反政府示威者。



 
  ***土总理坚称改建公园计划不变
 
  尽管国内的抗议示威活动愈演愈烈,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日接受采访时仍表示,此次全国性示威浪潮的“导火索”——改建伊斯坦布尔加济公园的计划——将按原计划进行。
 
  “这完全是意识形态的对抗,与改建加济公园的计划毫无关系,”埃尔多安称,“主要反对党竭尽所能、煽动更多民众加入到抗议示威的队伍中去,他们这么做的原因就是要让我和我领导的正义与发展党在明年的地方选举中失去更多选票。”
 
  土耳其将在明年举行地方选举和总统大选。此前公布的民调结果和议会投票情况均显示,埃尔多安极有可能连任。
 
  对于埃尔多安的上述指责,土耳其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予以坚决否认。“街上的示威民众并不仅仅来自共和人民党,而是来自支持各种意识形态的多个政党。”共和人民党资深成员买买提•阿克夫•哈姆扎瑟认为,埃尔多安现在要做的不应该是指责对手,而是好好反思、吸取教训。
 
  这场遍及全国的示威活动是土耳其数年来最激烈的一次。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2日分析称,不断积聚的国内矛盾是导致这场全国性骚乱的主要原因。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也认为,土耳其在埃尔多安执政10年后,经济增长持续,埃尔多安的支持率也一直较高,但批评者指责其专制和原教旨主义化,近期他又接连推出禁酒令和禁止在公共场合表达感情等措施,在土耳其国内引发普遍不满。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