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示威继续上演 总理指责反对党“煽动抗议”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4 09:36:34
分享

土耳其示威继续上演 总理指责反对党“煽动抗议”
一名示威者被警方强行带走。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从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蔓延至全国范围的抗议示威活动6月2日仍在继续。当天,土耳其总理将这场大骚乱归咎于反对党“煽动抗议”。同日,英国外交部发布公告,警告国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土耳其。
 
  ***67个城市发生235起抗议示威
 
  伊斯坦布尔塔克西姆广场刚刚恢复平静不久,当地时间6月2日下午,这里再次聚集起近3万抗议民众,愤怒的示威者高举标语、大喊“哪里都有反抗、哪里都是塔克西姆”等口号。
 
  同一天,在首都安卡拉和土耳其第三大城市兹米尔也发生了抗议活动。在安卡拉红心广场,集会人群超过2万人,愤怒的民众砸毁了数辆警车,多人被警方逮捕。而在伊斯坦布尔,前往总理府驻当地办公室的道路已被封锁,警方还使用催泪瓦斯阻止示威者靠近。在冲突现场附近,还有不少民众使劲摁响汽车喇叭,或者在自家阳台上敲打锅碗瓢盆,为抗议者呐喊助威。
 
  土耳其内政部长穆阿梅尔•居莱尔2日发表声明称,自5月28日开始,该国67个城市发生了235起抗议活动,共有1730人被逮捕,不过其中大多数人在警局录取口供和确认身份后被释放。“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是爆发示威活动最严重的两个城市,大量公交车站、交通信号灯、路牌和银行自动取款机等公共设施被损毁。据粗略估计,损失超过2000万里拉(约合1.23亿元人民币),”居莱尔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