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执政保守党再爆性丑闻 首相开紧急会议忙应对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4 08:31:27
分享

英媒称执政保守党再爆性丑闻 首相开紧急会议忙应对
近段时间,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不断受到性丑闻困扰,首相卡梅伦的政治威信甚至开始受到影响。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日报道,英国政界惊传性丑闻,知情人士爆料,有两名保守党非内阁成员牵涉其中,而且此次丑闻的震撼程度堪比前首相约翰•梅杰和女议员埃德温娜•库利的婚外情。
 
  当地时间1日晚,英国首相卡梅伦被告知保守党内两名重量级成员传出性丑闻。听闻性丑闻可能会给自己带来潜在的负面政治影响后,卡梅伦随即在首相府内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应对。
 
  《每日邮报》称,出于法律原因,它无法公布两名当事人的身份信息或者有关这起性丑闻的更多细节。“我们只能告诉读者,他们是两名中年人,并且这段秘密恋情已经结束了。”
 
  据称,虽然两名当事人不是内阁成员,但消息已在保守党内引发巨大震荡,多名资深成员表示难以置信,无不高呼“真是太糟糕了”。而首相卡梅伦被告知当事人的身份时,更是惊得目瞪口呆。有目击者称,“他立刻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近段时间,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不断受到性丑闻困扰,卡梅伦的政治威信甚至开始受到影响。议会副议长奈杰尔•埃文斯涉嫌鸡奸一名男子而被捕。英国警方1日发布消息称,此案的受害人数可能增加至4人。
 
  2002年9月,素有“清白先生”之称的英国前首相约翰•梅杰成为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的对象,他和前下议院女议员埃德温娜•库利的秘密恋情被曝光,在英国引起轩然大波。
 
  现年70岁的梅杰于1990年到1997年任英国首相,长期以来他在公众心目中都是一位少有的为人正派的政治家,此前他从没有卷入任何性丑闻。婚外情曝光后,报纸援引梅杰的话说,“我的妻子很多年以前就知道这件事了,而且已经把它忘记了。这是我一生中最惭愧的事情,而且我很久以来都担心这件事会被公诸于众。”除此之外他没有发表更多评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