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美国靠母亲工作养家家庭大幅增加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31 09:40:14
分享

调查显示:美国靠母亲工作养家家庭大幅增加
国家庭和职场大转变 “养家妈妈”成家庭经济支柱

据英国媒体5月29日报道,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研究报告称,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美国的家庭和工作场所发生了戏剧性转变,母亲成为越来越多美国家庭主要或唯一的收入来源。

皮尤中心的研究以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为基础。结果显示,美国依赖母亲作为他们主要或唯一收入来源的有孩子家庭大幅度增加,从1960年的11%增加至40%,创造了新的纪录。

所谓“养家糊口的妈妈”分成两个阵营,比丈夫收入高的已婚母亲占37%,另外63%由单身母亲构成。

据调查,比丈夫挣钱多的已婚母亲年长一些,其中白人和受过高等教育者居多,收入也往往高于单身母亲;而单身母亲较年轻,更有可能是黑人或拉丁裔,且不太可能有大学学位。

如今,单身母亲占所有美国有孩子家庭的1/4,而女性劳动力几乎占美国劳动力大军的一半。

皮尤中心的研究显示,已婚妈妈的就业率从1968年的37%跃升至2011年的65%。

4月,皮尤研究中心进行民意调查,研究了母亲薪资的影响后发现,约2/3的美国人承认母亲的工资收入为家庭带来了明显的经济利益。

研究还发现,74%的成年人表示,越来越多的妇女为挣钱而在职场打拼,致使父母抚养孩子更困难;还有一半的人表示,这使婚姻更难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