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勇士海拔7220米定点跳伞征服珠峰破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30 11:08:29
分享

俄罗斯勇士海拔7220米定点跳伞征服珠峰破纪录
 
瓦列里·罗佐夫有着10000次定点跳伞纪录,经验丰富。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9日报道,48岁的俄罗斯极限跳伞挑战者瓦列里•罗佐夫于5月5日刷新了人类极限运动的新纪录,他以在珠穆朗玛峰北麓山顶23687英尺(约7220米)处完成定点跳伞,创了定点跳伞运动的历史新高,同时也作为人类攀登珠峰登顶60周年纪念的献礼。

罗佐夫为这一跳准备了将近两年时间。他先是从处于中国的北侧路线登上了山顶,并在四位夏尔巴向导的带领下用四天时间到达起跳点。挑战当日,他穿上了特制的滑翔衣,由于空气稀薄,罗佐夫从自由落体转到飞翔状态的时间要比以往更长一些,在成功转换成飞翔运动后,罗佐夫在接近一分钟的时间内飞翔时速超过200公里,最终他安全降落到了海拔5950米的绒布冰川上。

“当回到家里的时候,我才知道完成这些对我的身心有着多高的难度。”罗佐夫在完成此项壮举后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