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鼓励非洲难民去德国 每人发放500欧元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30 09:17:21
分享

意大利鼓励非洲难民去德国 每人发放500欧元
意大利发放现金鼓励非洲难民去德国寻找谋生机会

德国内政部日前收到的一封信件显示,意大利当局给数百名非洲难民每人发放500欧元(约合人民币3937元),并告诉他们拿着这些钱去德国。这些难民都是因利比亚战争逃亡至意大利的。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28日报道,这封信先是邮寄给德国汉堡市移民部门官员的。信中指出,意大利当局表示,该国收容所不久后将关闭,如果那里的难民自愿去德国,他们将给每人发放500欧元。德国《世界报》报道称,“这些钱分发到难民手中的同时,他们就被告知应该去德国旅行。”目前,约300名难民露宿在德国汉堡市的圣保利地区。

这些难民都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的民工,他们因利比亚内战流离失所。意大利当局给这些人的居留证可以自由进入申根国家,因此可前往德国境内,然而由于没有德国的许可,他们不能在德国定居或工作。

汉堡市社会事务部长德特勒夫·舍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没有居住或获得社会福利的合法权利,对于他们来说别无选择,只能回到意大利或是自己的家乡,因为他们在那里有居住或工作的权利。”

难民们在德国的居住时间最长只能是3个月。德国内政部一名发言人说:“意大利当局之前表示,这些难民在德国的时间期限一到,他们会接收这些难民回到意大利。”尽管意大利政府一直这样承诺,但是还未付诸行动,因此,很多人过了这个期限仍留在德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