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青年监狱出生自强不息 工厂打工救母出狱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9 10:03:18
分享

 

“想起她就哭”

童年的大部时间,坎海亚颠沛流离,辗转在不同的少管所,但是,他从来没有忘记母亲。

“我总是想他,总是哭。”他轻声说,“她在监狱里,孤独一人。没有其他人来看过她。我父亲也毫不理睬她。”

18岁时,他接受培训后进入一家服装厂工作,并开始存钱,准备救妈妈出狱。

最后,他雇了一名律师。“有人向我介绍他。听到我妈妈的案子,他大吃一惊。”

律师接了他的案子,5月初,监狱释放了他妈妈。法官们对她的遭遇和当局“麻木不仁和粗心大意”的行为表示震惊,并下令彻查印度所有监狱,看看是否还存在其他像维贾伊·库马里一样的案件。

事实上,她的案子并非孤立的个案。

据估计,印度监狱在押犯人30万,其中70%尚未接受审判,其中许多人已被拘押了很长时间。

这是印度混乱和缓慢的司法系统的反映:在那里,一个案件的审理和判决往往需要几年时间。

现在,母子终于团聚了,他们却为未来忧心忡忡。

“我只希望我的儿子能稳定下来。”库马里眼含热泪,声音嘶哑地说,“在这个世界上,我唯一拥有的就是他。”

对于未来,坎海亚和母亲打算与他父亲联系,争取自己的权利,包括分享家庭财产。不过现在,他们希望尽情享受当下,努力弥补失去的快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