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X-51A高超音速飞行器成功完成最后一次试飞

来源:解放军报
2013-05-27 09:44:09
分享

把它用于新型“太空运输载具”,利用超燃冲压发动机结构简单、重量轻、成本低、比冲高的优点,发射卫星将不再需要多级火箭。

把它用于航天飞机,在同等质量的情况下,航天飞机离开地球时的速度比现在至少要高出四倍——这也意味着航天飞机将能够飞得更远。

此外,“乘波者”的推力系统可以在两种模式下运行。低速条件下,使用有氧燃料;高速条件下,使用无氧燃料。切换技术成熟之后,航空与航天能力将实现无缝对接。届时,再加上高速飞行时材料耐热技术上的突破,空天飞机将不再是梦想。它不但可以在大气层内外自由飞行,而且可以重复使用。

除了美军,目前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等国也不断展开类似的试验。他们看重的正是其诱人前景。

这一次,“乘波者”抓住了属于它的最后机会。但是人类探索高超音速飞行器的步伐才刚刚开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