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X-51A高超音速飞行器成功完成最后一次试飞

来源:解放军报
2013-05-27 09:44:09
分享

技术前景诱人

正如武侠小说概括的一句要义: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乘波者”反复试飞的背后,是美军对“全球快速打击”武器的迫切需求。

“乘波者”所要达到的速度是6倍音速,时速约为6400公里。一旦实现,飞行器从加利福尼亚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后,可在60分钟内攻击地球上任何目标。

美军有关人士透露,他们计划在2015年左右利用“乘波者”飞行器试飞后论证的技术,开发出一种快速打击导弹。这种导弹对其他国家的威慑力将等同于核武器的威慑力。

除此之外,利用这一技术开发的各型飞机在性能方面也会有很大提升:侦察机将能在短时间完成作战区域的侦察,战斗机将能快速部署到指定的作战区域,运输机将能及时把物资运输到目标地域……

相比军事方面的应用,“乘波者”飞行器的高超音速技术在航天方面的应用前景更加诱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