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大规模反恐战争将终结 无人机空袭面新规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5 09:37:28
分享

2009年奥巴马上任后,将即可以精确打击目标又不会造成操作人员伤亡的无人机视作反恐利器。本月22日,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在写给国会议员的一封信中公开承认,曾在海外反恐行动中用无人机打死4名美国公民,其中3人并非反恐行动目标。这是美国政府首次承认无人机炸死且误杀过美国公民。

***将重启关闭关塔纳摩监狱计划

在23日发表的讲话中,奥巴马还宣布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承诺重新努力早日关闭关塔纳摩监狱,他同时呼吁国会放松对转移关塔那摩囚犯的限制。

“关闭关塔纳摩监狱在政治上面临很多障碍,但作为美国反恐战争的一部分,这一监狱必将成为历史上的一个污点。”为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奥巴马要求国防部立刻开始在美国国内寻找替代设施,以举行针对恐怖嫌疑人的军事审判。

此外,奥巴马还宣布将恢复向也门遣返囚犯。“这些行动的目的在于确保可向其他国家转移的囚犯得到转移,而恐怖嫌疑人则在美国的刑事或军事法庭上受审。”

据悉,目前关塔纳摩监狱关押着166名囚徒,其中包括“9•11”恐怖袭击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等重要恐怖嫌疑人,也有86名已被确认没有任何恐怖罪行或只是低级武装分子的囚犯,这些人可以转移至第三方国家或送回其祖籍国接受相应监督。

奥巴马曾在2009年就任总统时承诺,在一年之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但由于受到共和党方面的阻力,一直未能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