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签署宪法修正案 有望执政至99岁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4 08:42:26
分享

 津巴布韦总统签署宪法修正案 有望执政至99岁

现年89岁的穆加贝有望再执政10年。(资料图片)

津巴布韦总理茨万吉拉伊也指出,新宪法将使津巴布韦这一南部非洲国家走上新的发展道路,从而结束自2000年以来的经济衰退和政治动乱局面。“作为津巴布韦人,我感到非常骄傲,因为我们正在一个新的政府体系下展开新的探索。”

津巴布韦现行宪法是在1980年津巴布韦独立前夕制定的。2008年,相关党派在大选危机后签署了全面政治和解协议,决定由穆加贝和茨万吉拉伊等人组成联合政府,制定新宪法也是协议中提到的内容。新宪法制定程序始于2009年,今年3月16日在全国范围内公投之后,津巴布韦宪法第二十号修正案即新宪法草案于本月上旬与中旬分别在国民议会和参议院获表决通过。

现年89岁的穆加贝自津巴布韦独立以来先后担任总理、总统职务,是目前非洲国家在任的最年长领导人。今年年初,津巴布韦执政党宣布穆加贝为该党参加2013年总统选举的唯一候选人,他的主要对手是现任总理、争取民主变革运动领导人茨万吉拉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