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美无人机轰炸巴基斯坦 平民成最大受害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2 14:15:46
分享

报告称美无人机轰炸巴基斯坦 平民成最大受害者
美国捕食者无人机(资料图)

据伊朗媒体报道,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国际危机组织(ICG)5月21日公布的最新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无人机在巴基斯坦发动空袭杀死的无辜平民比恐怖分子要多。

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国际危机组织(ICG)21日发布了一份题为《无人机:在巴基斯坦的现实和迷思》的报告。报告称,美国在巴基斯坦发动无人机空袭,虽以打击恐怖分子为由头,但实际上却导致许多无辜平民遇害。

报告指出,美国这种做法违背了国际人道主义原则和国际法,美国政府应加强对无人机行动的司法和立法监管,并向外界和公众披露更多关于无人机行动的细节。

近年来,美国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实施空袭,声称是为了打击恐怖分子,但往往造成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大量平民伤亡。据英国新闻调查局统计,自2004年起,美国在巴基斯坦的无人机空袭已经导致3578人死亡。去年9月,斯坦福大学和纽约大学法学院共同发布的一份报告则显示,在巴无人机空袭中丧生的人员中,真正的高层恐怖分子所占比例非常低,大约仅为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