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评李克强访印:"新德里"俨然成了"新德李"

来源:文汇报
2013-05-22 14:13:27
分享

印媒评李克强访印:

  5月2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会谈。这是李克强与辛格步入会谈大厅。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德里俨然成了‘新德李’” 印媒称李克强印度之旅为中印未来合作规划方向

  “新德里俨然成了‘新德李’”,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结束对印度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之际,有印度媒体这样评价。《展望》杂志外交编辑普拉奈·夏尔马告诉记者,李克强总理此次访印虽然短暂却取得了成功,中印政府发表的联合声明及双方签署的一系列合作协议,清晰地规划了中印未来合作的方向和重点。

  印度《经济时报》21日报道称,李克强访印期间,频繁会见印度政经各界人士,受到隆重而热情的接待,引起印度社会广泛关注。这几天来有关中印友谊和李克强个人魅力的话题绵延不绝,李克强俨然将印度首都新德里变成了“新德李”。文章还指出,中印都没有回避中印边界争议话题,而愿意开展坦诚而直率的对话,使该问题没有影响到两国在其他领域的合作。

  《印度斯坦时报》21日的一篇文章则谈及对李总理的印象,称李克强在与辛格总理晚宴和联合记者会上,主动分享自己在27年前访问印度的经历和感受,提及本人喜爱宝莱坞电影《三个傻瓜》,以及在印总统府举行的欢迎仪式上与印度媒体幽默互动的细节,说明李克强总理是一位“热情洋溢而非神秘莫测的中国领导人”,能够抓住一切机会拉近距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