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巴基斯坦大使:李克强访问具有里程碑意义

来源:新华网
2013-05-21 11:23:42
分享

专访巴基斯坦大使:李克强访问具有里程碑意义

5月16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 哈利德先生就中巴关系接受了新华网的独家专访。新华网郭小天摄

  2013年5月16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 哈利德先生就中巴关系接受了新华网的独家专访,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华访谈。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利德先生做客新华网,就中巴关系等相关话题同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大使先生,您好!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对巴基斯坦进行访问,您对这次访问有何期待?您怎样看待中巴关系的发展前景?

  大使:是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对巴基斯坦进行访问,我们非常高兴,这将是他(作为总理)第一次外事出访,巴基斯坦人民非常期待这次访问。众所周知,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伙伴关系,在过去60多年里,这份友谊不断得到加强和巩固。现在我们要进一步多方位地扩展两国在各个领域内的联系,所以我们希望李总理的访问将对我们双边战略关系带来新动力。

  我们期待着与中国领导人展开有意义的、深层次的会谈,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经济、商业等其他领域的合作关系。我们希望达成一些协议和协定,来更好地加强双边合作、交流和联系,相关各方面的提议我们都会仔细考虑。 我敢肯定,李克强总理这次访问将在巴中友好关系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主持人:海关数据显示,中巴两国间贸易额去年已经达到124亿美元,计划在2014年将会达到150亿美元。您认为,这个目标能实现吗?目前中巴经贸关系发展中最大的阻碍是什么?我们双方应该怎样克服?

  大使:对于巴中两国双边贸易关系的增长,我倍感欣慰。仅在去年,我们双边的贸易就增长了17%,巴基斯坦出口增长,同时中国对巴基斯坦出口也有增幅。巴中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有很大潜力,现在我们需要做的是,更加明确彼此的潜力和优势。如你所知,巴基斯坦和中国之间有自由贸易协定,在这个自由协定框架下,我们都同意减少贸易产品的关税。但是我觉得两国商业界还需要获得更多信息,主要包括彼此为贸易活动所能提供的基础设施以及鼓励措施等方面的信息。

  我们双方怎样加强经济合作、增长贸易呢?当然是通过双方经贸界展开更好的互动和联系。就此,我想对中国的商业界人士发出邀请,希望他们来探索和开发巴基斯坦潜力巨大的商机和市场。巴基斯坦所处的地理位置极具活力,处在不同地区交汇的中心,是各地区的十字路口,得益于此,我们能够很好的发展制造业和合资企业。

  我们需要通过加强在地区贸易事务、商品交易会和人员交流活动中的参与,来加深两国的合作。从事商品贸易的专门代表团应该加强互访;中国的市场部门,包括小型市场以及投资部门,都应来巴基斯坦拓展市场潜力。为了加深两国的贸易交往,上述步骤都是必须的,两国政府目前还尝试鼓励双方私营领域相互投资,开拓市场潜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