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新当选总理谢里夫称愿与印度重修旧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4 14:35:31
分享

巴基斯坦新当选总理谢里夫称愿与印度重修旧好
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导人、新任总理谢里夫(右一)。

据伊朗媒体5月14日报道,巴基斯坦第二大党穆斯林联盟领导人、前总理谢里夫近日三度当选总理,即将上任的他表示,将着手修复巴基斯坦与印度之间的关系。

谢里夫在拉合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你们有你们的忧虑,我们有我们的担心。我们必须认真解决这一问题。”

谢里夫还透露,他和印度总理辛格12日进行了长谈,互邀对方到本国进行国事访问,并表示愿意邀请辛格参加他的宣誓就职典礼。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1947年以前是同一个国家,于1947年8月分治。此后,两国爆发过三次较大的战争。多年来,双方领导人和官员为改善两国关系不断进行对话和谈判,两国关系时而紧张、时而缓和。2012年4月8日,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对印度进行了短暂的私人访问,这是印巴关系正常化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