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之父:中国崛起将拉高世界经济增速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5-20 13:37:47
分享

  从某种程度上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对其他国家而言不是坏消息。这很可能是大量重要农矿产品价格一直没有出现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对许多倚重农矿产品生产的国家而言,短期内的日子不好过,但对其他许多国家而言却是好消息。

  在2008年危机过后,为什么英国等国家一直难以恢复经济增长?原因之一就是进口农矿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从而加大了实际可支配收入的压力。

  然而,如果农矿产品价格下降,情况就完全不同了。此外,中国的消费是否能够继续保持旺盛,对于那些希望向中国出口更多商品的国家而言,这才是真正重要的问题。

  那么.我们国家和其他所谓的发达经济体近来怎样呢?

  我们的股市目前似乎形势大好。尽管我相信货币政策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事实或许并没有这么简单。

  更加实质性的变化或许正在发生。英国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令人惊喜地出现0.3%的增长。在欧元区的许多国家继续挣扎的同时,美国的经济增长仍然可圈可点。

  尽管我们如今不再大量向日本出口商品,但日本货币和财政状况的好转表明,其他许多经济体将从中获益。现在就放声歌唱还为时过早,但这些迹象比过去好多了。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