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岛勋结束访朝后回国 日首相称必要时将亲自接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9 11:34:20
分享

饭岛勋结束访朝后回国 日首相称必要时将亲自接见
日本首相顾问饭岛勋抵达朝鲜访问据朝中社14日报道,日本安倍内阁危机管理特别担当顾问饭岛勋当日抵达平壤。但报道并未提及饭岛勋此访的行程和目的。这是安倍内阁成立后第一个政府官员访朝。新华社/朝中社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称,日本内阁危机管理特别担当顾问饭岛勋5月18日在结束访问朝鲜后回国。当天下去,他向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汇报了访朝情况。

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饭岛于18日上午返回日本,下午他在东京的酒店与菅义伟举行了约1个小时的会谈,汇报访朝成果。随后,菅义伟向正在外地视察的首相安倍晋三报告了与饭岛的会谈内容。安倍则表示,必要时将直接会见饭岛勋,他对解决绑架问题“表现出了强烈意愿”。

饭岛在访问朝鲜时与朝方高官举行了会谈,要求对方让所有被绑架的日本人回国,并查明真相交出绑架者。饭岛还告知朝方,日本的方针是只要不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日本政府就不会采取改善两国关系的任何措施。此外,饭岛还提出了通过一揽子方案解决朝鲜核与导弹问题的要求。

目前,尚不清楚朝方的主张和反应,此举能否有助于重启陷入中断的日朝磋商,也尚不明朗。

饭岛勋本月14日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展开访问,17日启程回国。这是日本安倍晋三内阁成立后首位政府官员访朝。由于此次日本官员访朝事先保密,未提前对美韩等国作出说明,曾引发美韩不满,并要求日方就此事作出解释。15日,日本政府通过外交渠道,向韩方表示了歉意。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