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顾问饭岛勋罕见访朝 或寻求改善两国关系

来源:新华网
2013-05-15 10:35:57
分享

日首相顾问饭岛勋罕见访朝 或寻求改善两国关系

日本首相顾问饭岛勋抵达朝鲜访问据朝中社14日报道,日本安倍内阁危机管理特别担当顾问饭岛勋当日抵达平壤。但报道并未提及饭岛勋此访的行程和目的。这是安倍内阁成立后第一个政府官员访朝。新华社/朝中社

据朝中社14日报道,日本安倍内阁危机管理特别担当顾问饭岛勋14日抵达平壤。这是安倍内阁成立后第一个政府官员访朝。

朝中社当天播发了饭岛勋抵达平壤顺安机场的照片,但报道并未提及饭岛勋此访的行程和目的。

据外电报道,朝鲜外务省亚洲局负责日本事务的副局长金哲浩到机场欢迎。饭岛勋曾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高级幕僚,2002年和2004年曾访问过朝鲜。

日本媒体当天也报道了饭岛勋访朝的消息。据日本媒体分析,饭岛此次访朝为日本政府授意,寻求为日朝关系打开局面。

朝日至今未建立外交关系。2012年8月,朝日举行外务省科长级接触。同年11月,双方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局长级会谈,讨论了改善双边关系问题。(原标题:日本首相顾问饭岛勋抵达朝鲜访问)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