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披露裴俊浩案详情 称其携反动宣传物入境

作者:王莉、程维丹 来源:人民网
2013-05-10 09:57:41
分享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5月9日报道,朝鲜最高法院发言人9日就美国公民裴俊浩受审一事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披露了案件详情,回应了美国政府和舆论所谓案件审理过程不透明、司法处理不当等质疑,否认朝鲜想利用裴俊浩事件做政治交易。

发言人说,美国公民裴俊浩怀着对朝敌对感于2006年至2012年10月期间,以使朝鲜政权崩溃为目的进行反朝宣传,从事反朝敌对犯罪行为,并于2012年11月3日携带反动宣传物进入朝鲜罗先市后作为现行犯被捕、被起诉。

发言人随后详细说明了裴俊浩的相关犯罪行为和过程。

发言人强调说,根据裴俊浩本人的要求以及朝鲜刑事诉讼法第270条,朝鲜最高法院于2013年4月30日就此案进行了非公开审判。由于裴俊浩本人拒绝了辩护,因此根据朝鲜刑事诉讼法第275条,辩护人未参加案件审判。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裴俊浩对自己的犯罪事实全部承认,而且其犯罪得到证据、证人证言从客观上的明确证明。裴俊浩的犯罪是根据朝鲜刑法第60条阴谋颠覆国家罪本应判处死刑或无期劳教刑相当的严重犯罪,但是考虑到裴俊浩本人坦率交代、承认了其犯罪行为,因此朝鲜最高法院判处其15年劳教刑。裴俊浩在服刑期间,根据朝鲜法律,其作为教化人的权利将会得到充分保障。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