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耳其领导人敦促阿萨德下台 3名叙男子遭武装分子公开枪决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8 09:26:30
分享


***俄拟说服阿萨德派人参加叙利亚问题会议

据俄新网17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在回答俄罗斯是否会说服阿萨德派代表参加大会这一问题时称,“据我所知,俄罗斯将尝试动用本国的影响力(说服阿萨德)。”

普什科夫指出,叙利亚反对派是否参加“全国联盟”会议将取决于美国。普什科夫说:“我们对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没有影响力。美国可以动用自己对’全国联盟‘的影响力。叙利亚反对派是否将参加这次会议,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

5月7日,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同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谈判后表示,双方达成协议,将于近期召开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作为2012年6月30日日内瓦会晤的延续。后来拉夫罗夫表示,叙利亚问题新会议也将在日内瓦举行,级别是部长级会议。叙利亚政府随后表示,正在等待有关本次会议的细节,但不打算参加讨论国家总统命运、政权形式和宪法的倡议。

***中情局局长访以色列主谈叙利亚问题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美国新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16日访问以色列,与该国国防和情报部门高级官员举行会谈。布伦南此访的重点是应对叙利亚战事的升级和伊朗核计划。

布伦南当天下午与以色列国防部长亚阿龙举行了会谈,但以国防部未透露会谈的具体内容。在过去两个月中,美国总统奥巴马、新任国务卿克里、新任国防部长哈格尔已先后访以。

在此前的每一次同美国政府代表谈判时,以色列官员均表示,在必要的境况下,以色列将采取行动阻止叙利亚将包括化学武器在内的先进武器运送给黎巴嫩真主党。

而就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刚刚结束访问俄罗斯数天后,俄外交部长16日宣布将向叙利亚出售先进的S-300型防空导弹,而内塔尼亚胡访问中则表达了希望俄罗斯停止向叙售武的意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