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扶墙闭目养神 捷克总统参加官方活动“醉醺醺”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6 09:00:58
分享

走路扶墙闭目养神 捷克总统参加官方活动“醉醺醺”
现年68岁的泽曼爱酒早已是众人皆知的事实。

走路扶墙闭目养神 捷克总统参加官方活动“醉醺醺”
视频截图:泽曼(左)趁着其他嘉宾致辞的短暂间隙闭目休息。

综合外国媒体5月15日报道,捷克首位直选总统米洛什•泽曼上周参加庆祝二战结束68周年的“胜利日”活动时表现异常,媒体猜测他可能是喝醉了。然而,捷克当局14日发表声明称,泽曼是因为身体不适而非醉酒才失态。

1945年5月8日,法西斯德国在柏林郊区的卡尔斯霍尔斯特正式签署无条件投降书,标志着盟军在二战欧洲战场的全面胜利。由于时差原因,德国在柏林宣布投降时,苏联已是1945年5月9日凌晨。因此,美、英、法等国把5月8日定为“欧洲胜利日”,而苏联及其继承国俄罗斯联邦则将5月9日确定为战胜德国法西斯纪念日,又称“卫国战争胜利日”。

捷克电视台5月9日播放的直播画面显示,泽曼在布拉格城堡博物馆参加“胜利日”庆祝活动时,明显步伐不稳、走路摇晃,甚至有时需要扶住墙面才能站定,他还会趁着其他嘉宾致辞的短暂间隙闭目休息。由此,在场的各家媒体一致认为喜欢喝酒的总统先生这回真的喝多了。据悉,泽曼在参观博物馆之前曾在俄罗斯大使馆参加“胜利日”庆祝活动,而这个事实更加肯定了媒体的猜想。

可是,据布拉格新闻中心14日发表的官方声明,泽曼是由于感染病毒、患上呼吸道疾病,引起身体不适,才导致“胜利日”当天的表现异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