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啤酒比水便宜 卫生部部长欲改变现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8 16:58:07
分享

捷克啤酒比水便宜 卫生部部长欲改变现状

捷克民众钟爱啤酒。

据外国媒体报道,在捷克共和国的大多数饭店和酒馆,啤酒比水要便宜,该国卫生部部长欲采取行动改变现状。

捷克是啤酒大国,是比尔森啤酒的发源地。在捷克,平均每人每年要饮用37加仑的啤酒。这一数据排名全球第一,是美国人的两倍。在酒馆里,由于顾客对啤酒的需求量过大,比尔森啤酒制造商不得不用大型卡车来运送啤酒。

“啤酒对于捷克成年人来说就像是妈妈的奶水。”一个36岁的软件工程师说道,“啤酒和捷克人的关系,就如同法国人和葡萄酒、俄罗斯人和伏特加酒的一样。”

捷克卫生部部长黑格尔表示,要改变现状需要从年轻人抓起。他提出,要求餐厅和酒馆至少要向顾客提供一种比啤酒便宜的非酒精饮料或饮用水,而且这一计划首先适用于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这一计划在捷克引发争议。一位34岁的经理对此非常不满,他认为政府不应当大力控制这种小事,而应该就业问题等方面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一位64岁的放射科医生表示:“我们不应遏制成年人抽烟和喝酒。这是他们的基本权利,我并不反对人们适当的摄入酒精。”

黑格尔部长的建议书中还包括:提高对未成年提供酒精者的惩罚力度,加大力度限制室内抽烟。这一建议尚未通过内阁审议,也未通过议会的审批。但黑格尔希望,该提议可以引起社会的关注。

“啤酒已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有不可取代的地位。”捷克科学院某研究中心所长说,“自中世纪起人们就把啤酒当作最主要的饮品。任何关于啤酒的监管控制都是一个十分敏感的话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