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运和石油公司的北极契机

来源:中国日报
2013-05-14 17:41:17
分享

与此同时,北极开采的风险也很高。一旦出现事故,比如石油泄漏,以现有的技术很难迅速对事故进行控制,从而对北极脆弱的生态系统造成严重的影响。而不断加强的环境政策,则会从另一方面推高石油公司的运营费用。

即便如此,石油公司也不会停止他们的步伐。目前世界上较大的几个石油公司,如埃克森美孚和挪威石油,都在美国境内的北极地区取得了开采资格。于是,摆在行业面前的一道难题就是:如何能够可持续的进行北极开发。

挪威船级社的Eriksen对此表示:“由于北极地区自然环境的种种挑战,我们需要不断的提高现有的技术(安全和风险控制)标准。”

挪威船级社已经花费四年时间,和俄罗斯的专家合作,完成了一个叫做“巴伦支2020”的项目(Barents 2020)。这个项目旨在制定于巴伦支海区域(同时靠近挪威和俄罗斯两国)内石油和天然气田的运营开发标准。

“由于北极的种种挑战,仅仅想要减轻事故的结果是不可取的。为了将北极地区的风险减低到和其他地区相同,我们需要控制的是事故发生的几率,” Eriksen说。

在该项目的第四阶段,其他国家的专家,如荷兰、美国,也参与到了工作之中。在报告发布之后,北极国家决定要互相分享这些经验,并组织了相应的论坛来加以推动。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迈出了北极开发的步伐,“我们希望今后会有很多公司和我们合作,” Eriksen如此说道。

(来源:中国日报 周思谕 编辑:吴允和 Mark Hughes 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