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漏税案上诉被驳回 政坛大施拳脚遇阻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0 09:25:51
分享

贝卢斯科尼漏税案上诉被驳回 政坛大施拳脚遇阻

现年77岁的贝卢斯科尼坚称自己无罪,认为法庭的判决带有政治动机。

***一审判决或难执行

舆论分析认为,由于贝卢斯科尼会继续上诉到底,且案件的追诉期很快就会到期,因此他服刑的可能性很小。不过,就算他能逃过此劫,5月13日还要面对另一项与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的指控。

按照意大利法律,贝卢斯科尼拥有两次上诉机会,在最高法院驳回最终上诉前,一审判罚不会执行。而当第二次上诉结果出炉时,本案很可能已经过了案件追诉期,贝卢斯科尼就不用真正服刑了。

贝卢斯科尼的律师尼古洛·格蒂尼称,他非常怀疑法院能否听进去贝卢斯科尼的申诉,并强调法官出于政治原因对贝卢斯科尼有很深的偏见。格蒂尼说:“我们意识到,向法院递交上诉申辩完全就是无用功。因为我们发现,法院在第一天就已经决定好要作出什么判决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