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漏税案上诉被驳回 政坛大施拳脚遇阻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0 09:25:51
分享

贝卢斯科尼漏税案上诉被驳回 政坛大施拳脚遇阻
上诉法庭的裁决对贝卢斯科尼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意大利上诉法庭5月8日作出裁决,对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税务诈骗案维持原判,判处他入狱4年,同时处罚其支付1000万欧元赔偿金,并禁止他在5年之内担任公职。有分析称,这一裁决使得意大利脆弱的联合政府处境更加复杂。虽然有舆论称贝卢斯科尼服刑可能性很小,但目前看来深陷税务丑闻的他或许没有心思在政坛施展拳脚了。

***上诉法庭维持原判

8日当天的裁决是法庭在听证会后作出的决定。检察官指控贝卢斯科尼通过一系列境外公司购买美国影视播放权,在3000多部影视节目的报价中大量获利,然后经过数家境外企业转手,最后出售给自己旗下的Mediaset电视集团进行播放。贝卢斯科尼被指以这种交易手法逃税,从中获利2.5亿欧元。

现年77岁的贝卢斯科尼坚称自己无罪,认为法庭的判决带有政治动机。预计他将会再次上诉,就8日的裁决上诉至意大利最高法院。尽管如此,上诉法庭当天的裁决对贝卢斯科尼来说仍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分析称,贝卢斯科尼目前是意大利中右翼政党人民自由党(PDL)的领袖,不是联合政府行政机关的成员,不过他在议会中仍握有不小的权力,因此他的受审结果对政府的处境可能产生不小影响。

贝卢斯科尼于2012年10月被意大利米兰地方法院判处监禁4年,并且未来5年内不得担任公职,未来3年内不得经营任何公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