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机器人助残障人士独立行走 重量仅25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9 16:51:47
分享

可穿戴机器人助残障人士独立行走 重量仅25斤
5月6日,在芝加哥市中心,一名残障人士用“可穿戴机器人”独立行走。

据美国媒体5月9日报道,美国科学家发明“可穿戴机器人”,能够帮助残障人士重新行走。难能可贵的是,这是同类产品中重量最轻的。

这款“可穿戴机器人”是由电力推动的外骨骼,人称“电子腿”,可以帮助腿部残疾的人士独立行走。它只有27磅重(约合25斤),和笨重的轮椅相比,可谓轻巧。如果把“可穿戴机器人”拆成单独的零件,装在背包里就能带走。

机器人随人体而动。戴上以后,人体前倾,它就向前迈出第一步;人体左右倾斜,机器人就向前行走;人体后仰,它就会停下。

“可穿戴机器人”还没有获得政府批准,正式推向市场可能还需要至少7年。目前,只有在专业人士的监督下才能使用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