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首应以色列空袭 俄美拟组织谈判解决叙冲突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9 09:09:30
分享

阿萨德首应以色列空袭 俄美拟组织谈判解决叙冲突
5月7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右)在大马士革会见来访的伊朗外长萨利希。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继叙利亚军事目标遭以色列空袭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5月7日在首都大马士革首次就该事件作出回应,称叙利亚有能力应对以色列。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在俄首都莫斯科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可以安排一次国际会议,以促进叙利亚危机的解决。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重申,他不会轻率决定对叙利亚冲突采取更多干预措施。土耳其总理则认为,以色列空袭叙利亚,或许会被阿萨德政权利用,转移外界对叙国内冲突的注意力。

***阿萨德首次回应空袭 称叙有能力应对

阿萨德是7日在大马士革同到访的伊朗外交部长萨利希举行会晤后作上述表态的。阿萨德指责以色列支持“恐怖分子”(指叙利亚反对派),并表示叙利亚有能力应对以色列的挑衅。

萨利希说:“叙利亚人民和他们英勇的军队有能力对抗以色列的冒险行动。叙利亚每一天都面对恐怖主义行动,以色列行动即其中之一。叙利亚将在这场危机中取得胜利,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以色列战机分别于5月3日和5日对叙利亚发动数轮空袭,造成数十名叙利亚士兵死亡、百余人受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