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否决控枪法案 奥巴马怒斥感到蒙羞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9 09:03:22
分享



美国参议院否决控枪法案 奥巴马怒斥感到蒙羞
奥巴马直言:“这是华盛顿非常耻辱的一天,但我们不会放弃努力。”

奥巴马还指出,民调显示绝大多数人支持加强枪支背景审查,在一些地区,民众的支持率超过90%。他指责共和党在全美步枪协会的压力下屈服,在法案投票时撒了谎。
 
奥巴马坚定地表示:“我会付出更多的努力来做这件事,副总统拜登也是如此,但我想强调的是,改变现状的唯一方法就是国民的支持……我相信我们最终会完成此事,早晚有一天我们会取得成功,因为我们要珍视孩子们的记忆,保护孩子们的生命。”  
 
其中一名投反对票的共和党参议员恰克•格拉斯利表示,这个法案是两党妥协的结果,扩大对枪支购买者背景的核查并不能阻止类似康州校园惨案的再次发生。  
 
这项控枪法案由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联合提出,得到奥巴马的大力支持,主要内容是将购枪背景审查的范围从零售店扩至展销会、互联网等领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