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月子中心”游走在灰色地带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4-14 16:22:39
分享

美国月子中心

美国的月子中心最早可以追溯到二十多年前。由于历史和政治原因,我国台湾地区的孕妇是最早来美国吃螃蟹的一批人。洛杉矶地区就有人专门为我国台湾地区来美产子人士提供月子服务,相关的产业也应运而生。例如,帮佣、开车接送购物、代办护照等等。

目前月子中心在美国纽约、旧金山、洛杉矶等地均有分布,其中以洛杉矶地区最为集中。这是因为洛杉矶一年四季气候宜人,距离中国等远东地区的飞行距离相对更近。更重要的是,洛杉矶地区也是亚裔的主要聚居区。这些月子中心为大陆来美国生孩子的妈妈们,提供食宿、交通、联系医院、代办证件等一条龙的服务。

链接:韩国人也赴美坐月子

据悉,远赴美国生育的孕妇不光是中国人,还有韩国人、印度人、俄罗斯人。一些韩国父母为让孩子免服兵役并享受教育方面优惠待遇而远赴美国生育。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洛杉矶当地“韩国城”内接待韩国孕妇的月子中心数量并不亚于中国人经营的月子中心。而很多月子中心没有正式注册,所以无法掌握具体数量。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