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月子中心”游走在灰色地带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4-14 16:22:39
分享

美国“月子中心”游走在灰色地带

  美国某月子中心。(资料图片)

本报讯近日,一部由汤唯和吴秀波主演的国产爱情喜剧《北京遇上西雅图》红遍大江南北。剧中“败金女”文佳佳曾经是美食杂志编辑,对爱情充满了像电影《西雅图夜未眠》一样的浪漫幻想,为了给自己的孩子一个“美利坚公民”的身份,她不远万里只身来到美国西雅图的月子中心待产生子。美国的月子中心也开始引起了国人的关注。

巧合的是,现实生活中的月子中心眼下在美国也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加州已经有议员提出法案,要求将住宅区经营月子中心“有罪化”。

“月子中心”实际上是游走在美国法律的灰色地带上,遇到了很多棘手的麻烦。一方面,根据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在美国出生的婴儿就可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他们在21岁后可以为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申请绿卡。这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做是实现“美国梦”的捷径。但另一方面,在西方文化中,并没有“月子”的概念,美国人生完孩子也不像中国人一样“坐月子”。所以对于“月子中心”应该怎样经营,美国地方政府并没有设定行业标准,这就导致了部分经营者的不规范经营,给社区居民造成了不便,也给华人形象增添了负面色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