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拟推出3D网络地图 欲向谷歌发起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1 09:50:53
分享

 

据英国媒体4月10日报道,伊朗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长穆罕默德•哈桑•那米表示,伊朗将在未来4个月之内,推出自己的3D网络地图。伊朗曾指责谷歌地图服务是西方的间谍机构,如今更是直接向谷歌发起挑战。

那米说:“我们已经为3D地图项目进行了准备,目前正在创建数据中心,以便用它处理大量信息。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在未来4个月内启动‘伊斯兰谷歌地图’。它将是伊朗的门户,在世界范围内提供服务。”

那米同时指责谷歌是间谍机构,他说:“从表面上看,谷歌地图为用户提供服务。不过,实际上,安全和情报机构在它背后,从其他国家搜集情报。”此前,也有其他伊朗高官指责谷歌为“间谍工具”。

2月,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任命那米为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长。那米拥有朝鲜金日成大学“国家管理”专业的博士学位。

有关专家对“伊斯兰谷歌地图”项目表示怀疑。一名信息技术顾问表示,这只是伊朗筹措经费的又一个借口罢了。他认为,建立数据中心需要电力设备、冷却系统等,需要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伊朗没有成熟的商业模式,却要在3年之内达到谷歌的水平,真是“小菜一碟”。还有专家干脆说,这只是伊朗的愚人节玩笑。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