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南部地震已致37人死850人伤 核电站未受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10 09:04:16
分享

伊朗南部地震已致37人死850人伤 核电站未受损

布什尔省被地震摧毁的房屋。

伊朗南部地震已致37人死850人伤 核电站未受损

不少房屋在地震中遭受破坏。

据外电报道,伊朗官员表示,9日发生在该国南部布什尔省的6.1级地震已造成至少37人死亡,但地震未对布什尔核电站造成影响。

伊朗地震中心数据显示,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16时22分(北京时间19时52分)左右,震中位于布什尔卡基地区附近,距首都德黑兰约800公里,震源深度12公里。

布什尔省省长哈桑万德说,目前地震已造成37人死亡,850人受伤,伤者中约100人住院治疗。

此次地震震中距布什尔核电站约80公里,核电站负责人表示,核电站设施未受损害,并称,按照建造标准,该核电站可以抵御震级为8级的地震。

在现场协调救援的伊朗红新月会官员说,震中地区两座村庄被摧毁,其中尚拜村有村民1746人,塞纳村1253人。部分灾区的水、电供应中断,周边地区的救援队正乘坐直升机赶赴灾区。

伊朗位于众多地质断层上,地震频繁。由于伊朗部分地区建筑物抗震能力较差,一些震级不高的地震有时也会造成重大损失。去年8月,伊朗西北部东阿塞拜疆省发生6.2级地震,造成300多人死亡,逾3000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