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爆发穆斯林与科普特人冲突 造成8死20余伤

作者:田栋栋 徐晓蕾 来源:新华网
2013-04-07 09:07:10
分享

埃及爆发穆斯林与科普特人冲突 造成8死20余伤

4月6日,埃及发生穆斯林和基督徒之间发生宗教冲突,一幢楼房被焚烧。

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6日报道,埃及东北部省份盖勒尤卜当天凌晨发生穆斯林与科普特教徒冲突,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20多人受伤。

报道说,8名死者中包括7名科普特人和1名穆斯林;20名伤者中有17名科普特人,3名穆斯林。

当地一名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事发前两名科普特学生在该省一座伊斯兰宗教场所外墙上画了一个十字架,遭到附近一名穆斯林的斥责,双方随后发生口角,一名闻声赶来的科普特人开枪打死了这名穆斯林,引发双方大规模冲突。

但该省安全官员马哈茂德·尤瑟里对此予以否认,称此次冲突与教派矛盾无关。

据官方的中东社报道,冲突发生后,盖勒尤卜省政府派出大批安全部队士兵维持现场秩序,逮捕了15名冲突参与者。目前冲突现场已恢复平静,当地检方已开始对此次冲突展开调查。

埃及信奉基督教的科普特人约占总人口的10%,他们与当地穆斯林因建设教堂等引发的冲突时有发生。2011年10月,为抗议南部阿斯旺省一个村庄的教堂遭到穆斯林冲击,上千名科普特基督教徒抗议者在开罗市中心的埃及国家电视台大楼前与军警发生冲突,造成2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