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建议所有外国使馆撤离 卡斯特罗撰文呼吁克制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7 08:46:13
分享

朝鲜建议所有外国使馆撤离 卡斯特罗撰文呼吁克制
4月5日,韩国士兵在韩朝军事分界线非军事区附近巡逻。

*** 卡斯特罗呼吁克制

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5日在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的网站上,发表题为《有责任避免在朝鲜半岛引发战争》的文章,十分罕见地表达了对当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高度关切,呼吁朝鲜保持克制。

卡斯特罗在文章中指出,朝鲜已经显示了其科技实力,它应该承担对“友好国家”的义务。卡斯特罗警告称,战争会令朝鲜半岛的民众面临“极大的牺牲”,“谁也不能获益”,并会影响到全球70%的人口。

卡斯特罗认为,当前的朝鲜半岛危机是“令人难以置信和没有理性的”,是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人类面临核战争的“最危险时刻之一”。他同时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政府以及美国人民阻止战争爆发,因为如果战争真的爆发,奥巴马“将成为美国史上最邪恶的人物”。

卡斯特罗也表示,古巴“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和朝鲜的友好关系”,并称赞朝鲜建国领袖金日成是“有胆识的革命历史人物”。文章末尾附有卡斯特罗的亲笔签名,落款注明写作时间为“4月4日晚11点12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