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建议所有外国使馆撤离 卡斯特罗撰文呼吁克制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7 08:46:13
分享

朝鲜建议所有外国使馆撤离 卡斯特罗撰文呼吁克制
4月5日,一名韩国士兵在韩朝军事分界线非军事区附近哨所执勤。

*** 国际各方“不为所动”

在朝鲜发出“撤离建议”以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表示,目前美方并无从朝鲜撤离人员的计划。由于两国并未建交,美国在朝鲜没有大使馆,其侨民保护等基本的领事服务是由瑞典驻平壤大使馆代办的。

纽兰说,在与瑞典驻朝鲜大使馆进行联络后,美方认为尚无必要撤离在朝鲜的美国人,他们大都是非政府组织的工作人员以及游客等。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5日也说,联合国并不打算从朝鲜撤离工作人员,将继续在该国从事人道主义和发展等工作。目前有来自联合国7个不同机构、基金和项目的36名国际职员和21名当地雇员在朝鲜工作。

此外,英国、法国、波兰、瑞典等国家也都表示目前不考虑从朝鲜撤出其外交人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