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建议所有外国使馆撤离 卡斯特罗撰文呼吁克制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7 08:46:13
分享

朝鲜建议所有外国使馆撤离 卡斯特罗撰文呼吁克制
4月4日,韩朝士兵在板门店互相注视。

*** 韩国正核实消息

韩联社5日援引该国外交部官员的话说,韩国政府已经通过部分国家证实,朝鲜外务省当天劝告俄罗斯等国家的驻平壤外国使馆撤离朝鲜。但是,由于各方所说内容不尽相同,韩方目前正在核实相关信息。

此外,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当天表示,韩国政府尚未考虑从朝鲜开城工业园区撤资撤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滞留在园区内的韩方人员人身安全没有受到太大的威胁。他还说,目前尚不清楚朝方是否打算永久关闭开城园区。考虑到韩方滞留人员的安全问题,韩国政府会在必要时下达撤资撤人的指示。

柳吉强调,如果朝鲜继续进行挑衅,韩国政府将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绝不手软;如果朝鲜态度有所缓和,韩国政府也愿意开展对话,与朝鲜建立互信关系。他进一步指出,如果园区内部的生产经营活动遇到困难,朝方承担全部责任。朝鲜的威胁言行对韩朝关系的发展有百害而无一益,希望朝鲜适可而止,做出正确选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