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建议所有外国使馆撤离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4-06 08:47:47
分享

  【韩联社首尔4月5日电】据俄通社-塔斯社发自平壤的消息,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负责媒体的官员透露,朝外务省5日就韩半岛紧张局势提议,撤回俄罗斯大使馆工作人员和朝鲜境内其他俄罗斯团体相关人士。

  朝鲜向其他国家驻平壤大使馆也提出撤离朝鲜的建议。

  【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4月5日报道】由于朝鲜半岛局势恶化,朝鲜外务省建议俄罗斯考虑撤离俄使馆工作人员的问题。

  俄罗斯驻平壤大使馆新闻专员萨姆索诺夫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说:“4月5日,朝鲜外务省代表建议俄方,由于朝鲜半岛局势恶化,同其他国家驻朝使馆一样考虑撤离俄罗斯使馆工作人员的问题。俄方关注此建议,目前我们正在作决定。”萨姆索诺夫说:“我可以向你们保证,当前平壤局势平静。看不到处于紧张状态的人们。此外,今天是平壤的休息日,没有什么异乎寻常的情况。”

  俄外长拉夫罗夫周五在塔什干表示:“(撤离)建议发给了所有驻朝使馆。”

  【路透社莫斯科4月5日电】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5日说,俄罗斯正就朝鲜提出的使馆撤离的可能性与美国、中国、韩国和日本保持密切联系。

  “这一提议是对在平壤的各使馆提出的,目前我们正努力理清形势,”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拉夫罗夫的话说。

  【路透社首尔4月5日电】韩国媒体周五报道称,朝鲜已将两枚中程导弹放置在移动发射架上,并将它们藏在东海岸。此举或将威胁到日本或美国太平洋基地。

  媒体援引一名熟悉情况的韩国军方高官的话说:“本周初,朝鲜用火车转移了两枚‘舞水端’导弹,并将其放置在移动发射架上。”

  目前还无法证实该报道,但任何类似举动都可能说明,朝鲜准备向外界展示其发动袭击的能力。

  朝鲜在过去长达一个月的口水战中表示,朝鲜半岛任何时候都可能爆发核冲突。这也促使美国在该区域部署军事防御。

  【韩联社首尔4月5日电】韩国军方一位消息人士5日表示,两艘搭载探测距离为1000公里的SPY-1雷达的“宙斯盾”舰正在东海和西海上待命,在朝鲜发射导弹时,可追踪其轨迹。

  韩美当局认为,朝鲜此次在咸镜北道舞水端里基地有可能试射射程达3000-4000公里的“舞水端”导弹,因此增强了对朝监视力量。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