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清真寺爆炸已致43死 包括著名宗教学者

作者:刘阳 来源:新华网
2013-03-22 16:35:45
分享

叙利亚清真寺爆炸已致43死 包括著名宗教学者

遭受爆炸的清真寺现场。

叙利亚清真寺爆炸已致43死 包括著名宗教学者

医护人员救助爆炸中的伤者。

叙利亚大马士革伊曼清真寺21日晚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4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叙利亚著名的伊斯兰宗教学者。

爆炸发生时,清真寺内正在举行宗教活动,主持者是在伊斯兰世界广受尊重的宗教学者穆罕默德·萨义德·拉马丹·布提。现年84岁的布提是一名逊尼派穆斯林宗教学者,曾为大马士革大学伊斯兰法教授。布提明确反对恐怖主义和激进的反对派,他生前最后一次举行大型演讲时曾动员叙利亚宗教界支持政府军反对“武装人员”。

爆炸发生后,叙利亚政府和宗教界都发表声明,称“反对派中的恐怖分子”制造了此次事件,也有叙媒体称此次袭击的目标就是布提。叙总统巴沙尔说,布提的血不会白流,会让那些为此事负责的人受到审判。

这是叙利亚动荡两年来首次在大马士革市内清真寺发生的袭击事件,此前的爆炸袭击主要针对加油站、检查点等。据联合国2月上旬发布的数据,已有7万人在叙利亚冲突中丧生,超过100万人成为难民。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