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妻儿罕见露面做慈善 叙利亚反对派筹建过渡政府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9 08:47:43
分享

阿萨德妻儿罕见露面做慈善 叙利亚反对派筹建过渡政府
阿斯玛常与丈夫一起出席公开活动。

综合外国媒体3月18日消息,叙利亚战事愈演愈烈,总统阿萨德的妻儿日前罕见地在公共场合露面,为内战中遇难士兵的母亲筹集善款。叙利亚反对派17日称,经过5天的进攻,他们已于当天攻下戈兰高地附近政府军的一处军事情报据点。此外,英国表示尚未决定向反对派提供武器。叙利亚主要反对派18日将在土耳其选出总理,建立过渡政府,与总统分庭抗礼。

***阿萨德妻儿罕有露面参加慈善活动

叙利亚总统办公室17日证实,叙利亚第一夫人、阿萨德妻子阿斯玛和3个孩子以及侄子16日在大马士革参加了一个慈善活动。该活动名叫“母亲集会”,旨在为内战中不幸遇难士兵的母亲们筹集善款,帮助她们生活。

阿斯玛生于英国伦敦,拥有英国和叙利亚双重国籍。她的母亲是一名外交官,父亲是一名医术高超的心脏外科医生,来自叙利亚颇有声望的阿克拉斯家族。婚前,她曾进入一家投资银行工作。2000年与阿萨德结婚,婚后育有3个孩子。

阿斯玛非常关注叙利亚国民尤其是穷人和妇女儿童的生活。2001年,她建立了叙利亚国内首个非政府组织,主要通过提供小额贷款帮助农村的贫困人口。2005年,她创立了依赖私人捐款运营的公益机构“马萨尔”,引导儿童及青少年通过创意活动认识和行使公民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