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宣布中断与美国政府的联系

作者:张卫中 来源:人民网
2013-03-21 13:50:05
分享

委内瑞拉外长豪阿今天宣布,中止与美国政府的联系,仅维系现有外交和领事关系现状。

委内瑞拉政府做出这一决定背景是,3月5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逝世后,美国务院西半球事务助理国务卿罗贝塔·哈科森攻击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称“委内瑞拉应该进行美洲标准的公正、透明的选举”。毫阿强调,委内瑞拉将依据本国宪法,进行公正透明的总统选举。毫阿指责美国试图在委制造不稳局面。

毫安表示,但愿美国改邪归正,不再干涉别国内政。毫安解释说,去年11月,委内瑞拉与美国间建立了改善关系的联系渠道。委内瑞拉驻美洲国家组织代表查德尔顿负责具体工作。中断联系渠道后,委内瑞拉与美国的外交和领事关系只继续维持现状。

毫阿今天还主持了向委内瑞拉前驻美2名外交官的授勋仪式。这两名外交官是在委驱逐2名美军事外交官后,采取报复行动,被美方驱逐。

自2010年以来,委内瑞拉与美国只保持临时代办级外交关系,都未互派大使。 (人民网加拉加斯3月20日电记者 张卫中)

(来源:人民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