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民选政府首次执政期满解散 军方承诺远离大选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8 08:49:27
分享

巴基斯坦民选政府首次执政期满解散 军方承诺远离大选
1月12日,巴基斯坦总理阿什拉夫(右)结束与英国首相卡梅伦的会谈后,走出唐宁街10号。(资料图)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6日,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和内阁完成5年任期,期满解散,这在该国历史上尚属首次。未来90天内,巴基斯坦将迎来新的大选,巴军方当天表态称不会涉足政坛,还有媒体指出,现总理阿什拉夫领导的执政党在大选中胜算不大。 

***现总理将留任数日 

当地时间16日晚,巴基斯坦议会事务部发布通告说,国民议会将于2013年3月16日24时完成5年任期,届时期满解散。巴基斯坦内阁也将同时解散。这是该国民选政府首次完成5年执政期。 
 
根据巴基斯坦宪法,须在国民议会解散后90日内举行新的大选,而过渡期间将成立一个看守政府维持国家运转。由于巴政府和反对党目前尚未就看守政府总理人选达成一致,现总理阿什拉夫将会继续留任数日。 
 
阿什拉夫当晚通过巴基斯坦电台和电视台向全国人民发表告别演说,他呼吁所有政党、国家机构、民间团体以及媒体为和平举行大选发挥作用。阿什拉夫表示,他正在努力同反对派就看守政府总理人选达成一致。 
 
“未来,任何人都不能够伤害巴基斯坦的民主。”在讲话中,阿什拉夫坚信大选将会和平顺利地举行。他还着重谈到本届政府的表现,称虽然没能给民众提供足够的“牛奶和蜂蜜”,但本届政府不仅改善了同印度和阿富汗的关系,还与伊朗签署了天然气管道项目协议,以解决自身能源危机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