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页岩气开发任重而道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5 16:06:15
分享

  中美合作

  华电公司的官网上显示,华电已与美国的油田服务商斯伦贝谢进行了合作,但并未透露合作细节。业内人士表示,一些投标者在准备竞标的过程中与服务公司进行了合作。价值达几十亿美元的钻井合同也吸引了美国其他公司,他们纷纷对中国公司进行投资,这其中就包括哈利伯顿公司和威德福(Weatherford)公司。去年,斯伦贝谢公司以800万美元(约合5000万人民币)的价格买下了香港证劵所上市公司安东油田服务公司20.1%的股票。而哈利伯顿公司则与华油能源集团结成了战略联盟,为其钻井作业。

  但是,美国公司出于保护其技术产权的考虑,可能会限制压裂液及其辅助设置的初期订单。业内专家称,中标公司也许只能依靠本地的小型服务公司来进行钻井作业。这些新入行的公司看上去对短期投机更感兴趣,而非研发。中国的页岩气革命将面临着一场苦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袁凌子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