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消除影响“稳物价促收入”障碍

作者:梁峡林 王家安 来源:每日甘肃
2013-03-15 09:48:42
分享

 

稳物价同时重点要提高居民收入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剧协副主席雷通霞表示,近年来由于物价上涨,基层百姓收入又不算太高,让一些人连每周去看一场戏都成了消费负担。

全国人大代表白忠华则表示,她赴京参加两会时,兰州已经很少有一碗6元以下的牛肉面。我们都说要调控物价,可是肉价、菜价太低农民无法接受,太高市民又难以承受。所以最终还是要提高居民收入,让老百姓不要为“高物价”而担忧。

来自岷县农村的石寿芳代表则呼吁,应进一步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补贴和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调整,使之与农产品价格涨幅相挂钩。

物价要稳定相关机制也要健全

机制是否健全,是关系物价稳定的关键。全国人大代表刘德树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说,面对物价上涨等问题,要加强管理,建立管理的长效机制,把管理作为改革发展的重要基石。

在完善农产品供给方面,全国人大代表周家贵认为,有关部门应建立对农产品主产区的利益补偿机制,对发展潜力大的粮食主产区重点倾斜,同时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切实把中间成本降下来,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财政厅厅长张勤和则认为,国家财政应进一步加大对我省专项资金的补助力度,例如在支持我省建设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等方面,形成成熟机制。

在加强稳物价、完善促收入方面,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发改委主任赵春建议在国务院“关于收入分配改革若干意见”出台后,应当尽快制定一个细化的指导意见。

(来源:每日甘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