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百万学生自愿报名参军 韩国调查敏感时期高官打高尔夫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5 08:51:29
分享

朝鲜百万学生自愿报名参军 韩国调查敏感时期高官打高尔夫
朝鲜人民军士兵正在进行训练。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韩美两国启动军事演习以来,触发朝鲜高调反击,导致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3月14日,朝鲜媒体称国内已有百万余名青年学生积极踊跃地投入保卫国家的圣战。韩国方面则因有军方高官在紧张局势下不忘打高尔夫放松而引发争议,国防部已展开对此事的调查。韩国中小学也将发放战时撤离手册,据称这是韩国政府首次制定应对直接军事行动的手册。

***朝百万青年学生报名参军或复队

据朝中社3月14日报道,在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后,全国各地报名复队或参军的青年学生达100多万人。

这份5日发表的声明称,“在这第二次朝鲜战争难以避免的时刻”,朝鲜将行使对“侵略者老巢”发动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权利。朝鲜方面还宣称,不再承认《朝鲜停战协定》,且中断板门店代表部的所有活动。

朝鲜媒体报道说,在平壤市,20余万名青年学生报名参军或复队。全国数十万名年轻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表示决心站在祖国保卫哨所。金日成综合大学和金亨稷师范大学等全国大学、专科学校进行了参军、复队志愿集会,数十万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军。

朝鲜各地中学的众多应届毕业生也踊跃报名参军,应试高考的学生也表示自愿当兵。另外,全国青年同盟干部和青少年学生向人民军军人送了17万件援军用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